石材保養專門

 


Projects

 

H Welcome

天然石材最常見的病變約可分以下幾類:

水斑:
石材表面濕潤含有水氣,使石材表面產生暗沉的病變現象,影響石材的美觀。主要是因為石材本身吸水率及孔隙率偏高,或石材安裝時靠近於水源處且未施作防護劑做防水處理,或不按照正確的施作方式,以及在安裝時水泥沙漿及水灰比例過高等不當因素。

白華:
即是在石材表面或在填縫處有白色粉末—解析出的污染現象。此種病變現象常發生於戶外或水源豐沛處。當石材以濕式工法安裝時,背填水泥沙漿中的氫氧化鈣等鹼性物質,被大量的水解離出來,由毛細管滲透至石材表面或填縫不實之處,氫氧化鈣再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或酸雨中的SO2化合物反應,形成碳酸鈣或是硫酸鈣,而當水份蒸發時,碳酸鈣或硫酸鈣就結晶解析形成白華。

銹黃:
通常銹黃發生的原因可從三方面來討論,第一、石材本身含有不穩定之鐵礦物(硫化鐵最不穩定)所發生的基材性銹黃,即原發性銹黃;第二、石材加工過程中處理不當所產生的銹黃;第三、安裝後配件生銹的污染。

吐黃:
吐黃一般產生的原因有:
1.使用瞬間膠。
2.防水不良水分過高。
3.高鹼水泥砂漿引起的反應。
4.石材本身有裂痕或黏土材質。
5.空氣不流通透氣不良。
6.打臘影響石材透氣。
7.石材本質較敏感或含鐵質。

 


有任何石材保養、石材美容的問題與需求,請找台北專業的石材專家為您服務!服務專線:02-8919-1628|新竹專線:03-589-2020